市审计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1 16:08 作者:办公室 杨盾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淮南市审计局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 穿审计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

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淮南市审计局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及时向全局职工传达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度要点。提请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

持续铆紧责任链条。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铆紧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一联动、合力运行的责任链条。探索建立科级干部“一岗双责”定期汇报机制,把高标准,严要求传导到更广的范围。加强对县区审计机关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规范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末端落实。加强与驻局纪检组日常沟通,积极配合驻局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职责。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常态化整治“六重六轻”“虚躲冷粗假”等问题,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继续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从紧控制“三公两费”支出,建立协审人员就餐集中审批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局领导带领机关全体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开展文明创建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信访工作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持续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着力构建审计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审前、审中、审后的责任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要有效发挥廉政监督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优化监督方式,拓宽监督内容。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查“以审谋私”行为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风腐交织问题。

持续提升队伍能力。审计干部要主动践行“三立”要求,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提升信息化与大数据运用的能力,不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从严从实加强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打造审计铁军的重要平台,利用主题党日,统一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青年示范岗、巾帼建功岗的评选机制,激励广大审计人员担当作为,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