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7 16:47 作者:人事教育科 高云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8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上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志强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毫不动摇坚持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升审计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要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政策措施执行、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改善、重大风险防范抓审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推动规范用权。要注重协同联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财政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要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把审计查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增强“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着力实现审计在服务大局上更加有力、在敢审敢严上更加专业、在审计成果上更加过硬、在推动审计整改上更加到位。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提升审计工作成效。要打好提前量,精心谋划明年审计项目计划。要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坚决杜绝不按时完成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要持续不断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