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坚持“三炼”锻造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22-08-02 17:10 作者:机关党委 周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淮南市审计局从三方面强化党员教育,引导党员提升党性修养。

一是注重思想淬炼,常补精神之钙。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淮南市审计局2022年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的必学内容。上半年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参加了审计署、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网络培训班和视频研讨班,主动举办了淮南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现场授课。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作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以常态化学习为党员固本培元、立根铸魂。

二是注重党性锤炼,净化思想之垢。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购买《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党史类书籍并组织党员学习,上半年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省厅史料馆、大通万人坑、大通新四军纪念林、凤台县板张集烈士陵园、寿县楚文化博物馆等多地参观学习,通过红色教育基地持续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当天,局党组书记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题为全局党员上党课,进一步提振全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引导全局职工真抓实干。同期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领导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分析,运用典型案例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从多方面对党员反复熏陶打磨,促进党员以榜样模范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始终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筑牢信仰之根。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强化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教育引导党员主动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到异地审计的第一线、到文明创建的第一线,在这些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局党员干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扎实开展“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工作,疫情发生后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协助开展人员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累计服务200余人次;在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中,推动三重一创资金417.01万元、制造强省资金90万元配套并拨付至企业,促进资金加快分配进度150万元,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最真实困难;文明创城过程中,安排党员志愿者多次奔赴社区,促进创建资金落实、项目落地、工作落细,市审计局荣获全市创城结对共建先进单位,援建社区的光伏一体化充电车棚作为特色创新项目,受到市委副书记的点名表扬,并要求在全市推广。真金需要火来炼,实践促使党员信仰更加坚定,本领更加过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