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审计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10:50 作者:八公山区审计局 王鹏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展现审计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八公山区审计局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工作,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推动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八公山区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传云带领支部党员前往结对共建社区——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走访慰问社区一线党员工作者,向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并致以节日问候。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加深了局机关支部党员与结对共建社区一线党员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和感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创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赴谢家集区杨公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观看了记载先烈英雄事迹的图文介绍,从“追根溯源 光耀神州”“党性教育 立身之本”“坚定信念 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板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纪录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宣传介绍节目内容、组织集中观看、开展座谈交流等,通过单位QQ群和微信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节目的学习要求,介绍节目的制作背景以及节目主人公的身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党支部书记张传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史和审计史,把红色审计史和建党百年史有机结合起来,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百年红色血脉。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审计历史和审计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引起审计干部职工的情感共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战争年代审计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优秀的审计成绩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作出卓越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