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8-21 14:44 作者:人教科 郑丹丹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8月18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廖继光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市审计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优化环境、改进作风、推动落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淮南市委《关于开展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结合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要深入学习领会,清醒认识开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本次大学习大讨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目标要求任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落实省委书记韩俊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眼界思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全局审计干部要联系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好大兴调查研究的实践要求,有针对性地将调查研究的理念贯彻到研究型审计项目中,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注重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群众意见、群众智慧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深入查摆问题。全局审计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五大”、“六破六立”等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分析问题,建立“清单+闭环”整改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结合审计项目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研究型审计,抓实抓细审计全过程质量管理,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四是要注重行动落实。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对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民生保障和改善、重点政府工程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审计现场实施时间,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优势和看家本领,为中国式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审计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