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走好新时代审计路线

发布日期:2021-09-29 09:23 作者:直属分局 占闪兰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坚持审计项目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跟进到哪里。赴市农业农村审计组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学”理论融合,“悟”审计思路。为准确理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新要求,抓住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准确界定领导干部责任,进一步依法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组组长组织临时党支部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释义的部分内容,并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学习的内容进行交流印证,以此达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的目的。

“承”红色精神,“汲”审计力量。临时党支部坚持将“党旗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底色,依托身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打卡”大通万人坑教育基地,在“沉浸式”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把振奋精神转化为实干之举,激励审计党员干部奋力投身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担”为民之责,“办”审计实事。围绕审计主责主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查看蔬菜示范场运行经营情况,深入田间地头、矛盾困难一线,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竭尽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就示范场运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多条合理可行的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群众认同感、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