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三管”筑牢机关保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2-12-21 10:26 作者:办公室 丁惠娟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增强对涉密信息的安全防范意识,淮南市审计局通过宣传教育、健全制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规范机关保密管理工作,强化干部保密意识。

一是管住人。从宣传教育入手,把保密常识、文件精神、典型案例纳入单位常态化学习内容,开设保密讲座,集中观看保密知识视频,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学习保密知识,让保密知识入脑入心。对涉密岗位新进工作人员及时纳入涉密人员管理范围,严格开展保密审查,进行岗前保密教育,签订保密承诺书,严防“带病”上岗。对离岗离职涉密人员,加强脱密期管理,做好离岗离职保密提醒谈话、签订离岗离职保密承诺书、清退涉密载体,慎终如始做好保密管理工作。

二是管住物。加强保密文件管理,从文件制作、收发、传递、使用、保管销毁等环节,做到登记清楚、管理规范、责任到人。同时,把计算机、移动存储设备、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尤其是涉密设备的管理作为保密工作的重点,制定《涉密电脑、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规定》等保密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定期对涉密计算机等进行检查,在机要室、档案室、机房等保密重点部位,加装了密码指纹系统,安装了防火、视频监控等安全保护系统和设施,确保安全,严防泄密。 

三是管住事。一方面,严格规范涉密文件的收发程序。涉密材料、公文、法律文书等涉密物品一经形成必须全程跟踪、全程留痕。由专人负责统一收发登记,统一分类管理,对密级文件的传阅实行跟踪反馈制度,严格要求依次送阅并及时收回,确保涉密文件在流转中不丢失、不泄密。另一方面,定期开展自查自评,加强涉密文件、信息设备和宣传报道、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带病”运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