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6 15:02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苏睆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根据《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填报<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调查表-信息系统情况>的通知》要求和市领导批示,市审计局对我市信息系统情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审计调查。经过自查、填报、汇总、审核、复核等环节,市审计局向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报送了77个由市直部门本级建设的信息系统,初步调查了我市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按照审计署统一要求和省审计厅项目计划安排,全面落实审计调查工作,强化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审计监督职责。

精心组织安排,注重工作实效。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并通知各市直部门,明确审计调查填报、汇总、审核的阶段性。安排专人对接省厅和市直部门,联系、指导填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报送。

严格汇总审核,坚持求真务实。汇总各市直部门报送的审计调查表,对标对表逐项审查各项调查内容是否符合填报标准,厘清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核查,确保报送的信息系统情况真实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