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审计: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

发布日期:2022-04-14 17:03 作者:综合法规科 李欣欣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4月1-15日,淮南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宣传不打烊。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淮南市审计局门户网站,登载《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的国家安全知识和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全局职工发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图片,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安全知识齐参与。充分鼓励和调动单位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积极性,通过答题,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关于《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知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截至目前,局转发中国普法知识答题活动15次,参加人数达到三百人次。

支部学习动起来。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2021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四部法律列入市审计局各支部和党小组4月份自学内容。受疫情影响,鼓励各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会,通过交流,掌握必要的国家安全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形成“国家安全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