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密码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10:08 作者:办公室 杨 盾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审计局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的专项审计作为重点任务。审计机关在为全市抗疫活动做好审计监督保障的同时,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项举措推动密码安全管理工作,把好密码安全防护关。

一、强化责任意识 夯实基础保障

为夯实密码安全保密工作,突出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市审计局定期召开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时对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管理员、安全审计员的人员设置与职责,同时与各涉密人员签署2020年保密承诺书,强化密码保密要求和保密责任。与一位因工作调动而离职的涉密人员签订了《涉密人员离职离岗保密承诺书》,确保全局密码安全管理工作高效有序无漏洞。

二、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密码防线

严格落实“三坚持”工作方法,即坚持每个工作日两次对电子政务内网、电报、督查等系统的巡检,坚持每周一次对密码工作场所及涉密文件的巡检,坚持每季度一次对密码机等密码设备进行巡检;严格执行电子政务内网安全保密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密码工作场所日常进出登记管理及普通密码使用管理综合业务登记本台账记录。严格执行机要室“三铁一器”、密钥、机柜钥匙等存放在机房保险柜内由密码管理人员统一管理,与密码设备配接的配套设备严格按涉密设备管理要求进行管理。

三、加强疫情期间的密码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政令畅通,并做到办公和安全工作两不误,市审计局在值班值守期确保每天安排机要保密人员在岗。加强涉密文件管理,及时提醒相关人员涉密事项严格按知悉范围处理,严禁将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等带回家,不在任何形式的互联网办公中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内部敏感信息。加强网络监管,将网络安全保障放到疫情防控的大局中考虑,安排专人每日定时对局门户网站开展动态监测,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站信息的审核把关,杜绝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