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紧抓“四度”促“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7-11-07 15:05 作者:计算机审计科 周彬 【字体: 阅读:

全省审计系统“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开展以来,淮南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布置工作,紧抓落实。全市审计机关做到了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不断努力提升,围绕今年的主题工作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近日,淮南市审计局再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在肯定阶段性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提出现阶段的新要求。要求各部门紧紧抓住重点,认真对照考核指标,倒排任务时间,明确责任担当,努力攻坚克难,以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并达到预期目标。

一是提升认识高度,严格落实部门责任

全市审计机关大局意识高度统一,进一步强化各部门自身的主体责任,真正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严格对照考核指标归纳总结并拾遗补缺,扎实做好各项细节工作,避免拖延时间和效力打折等问题。以考核标准为依据,做到对标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技术创新手段和方法,加大部门间协调合作力度,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二是加强督促力度,确保增强工作成效

在省审计厅的指导下,淮南市审计机关严格按照“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方案和考核办法要求,认真开展好每一项工作。各责任部门以年度主题工作为重点,对照要求认真梳理。同时,要在工作执行中形成强有力的督办机制,围绕制度抓落实,确保工作出实效。实际工作结果继续按月进行通报,并结合奖惩机制直接与部门或个人年度考核结果相挂钩,强化考评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三是强化执行精度,持续深化应用水平

“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总体不断向前推进的同时,部分工作开展深度进一步得到加强。应报送的审计科研课题、审计案例、信息化文章等及时按质完成;全市审计机关通过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的同志主动撰写“计算机审计与我同行”征文、计算机审计方法、案例,并积极撰写技术创新或审计信息化相关文章;投资审计管理平台、档案一体化系统、财经审计法规库建设等各项任务有序做到共同推进、共同发展;AO-OA交互、被审计单位资料更新等基础性工作正在及时全面完成;实际操作中充分利用数据分析小组发挥团队技术优势。

四是全面加快速度,切实规范推进发展

淮南市审计机关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及时全面整理报送近年涉及的财务、业务等电子数据存储至集中存储区或数据中心;及时报送含单位基本情况、接受审计监督和审计整改情况等基本内容的资料,建立和完善审计对象管理数据库;全面推进系统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审计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收集加工汇总各部门基础资料,做到速度快、内容全、质量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