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以信息宣传发声 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7 14:49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安徽省审计厅2018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和《安徽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信息宣传发声,不断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截止7月,我局“审计管理创新年”信息宣传成果被审计署网站采用7篇次,省厅网站及刊物采用40篇次,市委、市政府信息刊物采用6篇次。

一是围绕四大板块,突出宣传重点。以“审计管理创新年”中审计业务管理、行政事务管理、干部管理、机关党建工作四大板块为核心,不断总结我局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做法和突出成绩。其中我局《探索机关党建“三位一体”工作法》《紧盯计划执行全过程控制为审计管理加装助推器》《“四力同心”为审计管理创新填仓压石》等文章相继被审计署网站或《安徽审计》采用,集中展现“审计管理创新年”工作成效。对于问题建议类信息,定期编发《审计要情》,在局内业务科室间传阅交流。

二是建立双向沟通,打造宣传窗口。为增强宣传工作针对性,我局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有关人员赴市委信息综合室就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汇报和沟通交流。一方面通过加强与党委、政府信息部门的沟通,精准把握信息宣传导向,谋划专报信息,使更多的审计工作和成果进入领导视野;另一方面对于党委、政府信息部门的定向约稿,我局组织相关人员积极搜集材料,对重点领域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成绩及时总结,根据要求对信息内容不断修改完善,报送满足约稿要求的精品之作,发挥好审计信息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健全内部考核,落实宣传责任。 联合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综合法规科等多部门围绕管理创新年中心工作,共同推进信息宣传。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审计人员,重质量讲数量,明确采用率,对时效性不高、内容不完善的信息不予采用,对准确全面、内容丰富的优质信息修改完善,积极上报,在全局内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强、作风好的审计信息队伍。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环节。根据省市人民政府和省审计厅关于机关网站管理的相关要求,我局下发《关于加强淮南市审计机关门户网站信息宣传稿件报送和保密审查的通知》,在发布前对网站投稿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审批、报送、保密审查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信息宣传管理的基础性工作。  

五是拓展多样渠道,构建宣传体系。利用人民网微博、政务公开平台、淮南日报、局门户网站等媒介开展宣传工作,在门户网站内设“审计管理创新年”专栏,截止7月,已发布40篇有关信息。通过走进政风行风热线、领导干部在线访谈、领导干部谈法治等活动对民生、资源环保、依法审计等当前审计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构建多媒介、全方位的宣传体系,消除信息差,增强宣传及时性,做好审计建设性作用的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