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落实五项机制 强化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3 09:37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字体: 阅读:

2018年以来,淮南市审计局将信息宣传作为提升审计工作成果,扩大审计影响力,树立文明审计形象的重要途径,通过落实五项机制,持续推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是落实目标责任制。我局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并不断加大权重比例。明确审计机关所属科室(局)和县(区)审计局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并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审计人员。除对信息报送数量进行明确要求外,也对质量要求严格把关,明确采用率最低标准。对于未经互联网投稿审批程序报送,涉密信息和真实性、有效性不足的信息一律不予采用。

二是落实定期通报制。每年对全市审计信息采用情况在淮南审计网进行公示,对部门信息完成情况在局长办公会议上进行通报,不定期对投稿量不高的县(区)局、科室(局)进行督办,使得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在全市审计机关形成积极主动撰写优质信息,参与信息宣传的良好氛围。

三是落实信息考核制。信息宣传工作讲究数量,更重质量。我局每年根据信息目标完成情况,依照考核评比标准,对不同层次的信息采用情况进行考核加分,上不封顶,并将最终得分作为年度信息工作考评依据,对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四是落实公开评优制。审计工作不仅需要出色的业务能力,审计成果也需要通过优质的信息进行对外宣传。每年年初,我局根据上一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信息任务的县(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局)、机关人员在目标考核中实行一票否优,促审计人员变压力为动力,主动做好信息宣传排头兵。同时在打造审计精品上下功夫,注重优秀信息挖掘与运用,坚持优秀审计信息先进个人评比,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信息写作水平。

五是落实稿酬激励制。为激励审计人员谋划精品信息,讲好淮南审计故事,我局制定并落实信息宣传稿酬兑现机制,对在不同媒体和纸质类信息刊物采用的信息,分层次量化稿酬标准兑现,通过奖惩并举,极大的提高广大职工撰稿积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