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十一届大通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6:32 作者:陈莉 来源:大通区审计局 【字体: 阅读:

3月26日上午,十一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要求,书面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友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谋划建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大通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大通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审计工作皆有政治,按照党中央意图安排审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审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更好发挥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在全面推进我区跨越发展等方面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切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自觉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约束自己,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服务大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