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召开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15:50 作者:胡腾昌 来源:田家庵区审计局 【字体: 阅读:

3月19日下午,田家庵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从永刚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要求,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从永刚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审计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审计委和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贡献了的审计力量。会议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审计局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具体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中。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要精准发现问题,促进政策落实。要聚焦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审计,督促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审计,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聚焦民生保障资金强化审计,推动用好用足民生资金、促进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督促领导干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三是要强化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是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需求,是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的客观需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区审计局要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专项整改、会议交办、重点督办相结合,适时开展“回头看”,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做到制度未完善的不放过,责任未落实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四是要抓好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要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全力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技术方法创新,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打造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田家庵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淮南市田家庵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