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扎实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7:11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朱佳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持续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提高审计信息工作成效,凤台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关于信息宣传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审计信息宣传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努力改变当前信息工作落后局面。

一是正视落后和差距,抓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审计信息宣传的重要意义,局党组召开会议向全体人员通报审计信息工作落后局面,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主动作为,把审计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信息宣传作为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以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健全管理和机制,推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写、全体人员“比学赶超”,着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性工作格局。强化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围绕重点、亮点、热点、难点工作提思路、传经验;分管领导主动跟进,收集整合素材、安排写作任务,把好内容关;办公室进行文稿校对,杜绝错字、漏字、语句不通等现象,把好文字关;最后经主要领导审核批准上报。明确奖惩机制,每月通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敷衍应付和零撰写零采用的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干部的平时考核和年底考核,激发全体人员写作主动性、积极性。

三是转变思路和模式,找突破角度。优化信息编写思路,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近期上级审计机关采用信息的内容、类型、形式中选题材、找方向、摸规律,做到精准投送。提升信息“采、编”水平,邀请县融媒体记者从经验性信息、问题建议类信息、跟踪反响类信息等方面开展现场授课,系统介绍各类信息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近期“落选”的审计信息逐一剖析原因,提出不足之处和修改意见,促进信息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