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三个关注” 助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6 17:24 作者:常晓瑞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田家庵区审计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求,紧盯文化惠民的重点工程、文化发展的专项资金、组织举办的文化活动等方面,扎实开展区直部门预算执行及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助力我区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关注文化惠民重点工程。文化惠民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也需要软硬件文化设施的全面提升。审计人员重点关注2个“城市书房”工程建设情况、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情况、4个乡镇28个行政村“送戏进万村”、“农村电影放映”项目实施情况,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进行反馈,进一步夯实城市“一公里阅读圈”,确保文化下乡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关注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审计组以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的拨付是否及时、预算内资金编制和使用是否科学合理、政府采购程序是否规范、重要决策是否进行集体讨论等为主要切入点,对实施项目的绩效目标进行评价,促进专项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三是关注组织举办文化活动。根据被审单位所主办或者承办的少儿文艺展、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等展演活动的规模大小与资金量的多少等情况,审查遴选公告的发布是否规范,询价的程序是否完整,助推我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不断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