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措并举”狠抓整改

发布日期:2024-03-20 16:50 作者:资环科 郭明明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落实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从四个方面入手狠抓整改,提高治理效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持“主动认领、认真核查、督促整改、标本兼治”的原则,及时制定《陈涛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对整改事项实行挂账销号动态管理,强化牵头部门督促责任,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针对审计发现土地供后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国有建设用地批供后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国有建设用地监管节点、内容及标准,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批供后监管,促进土地及时开发利用,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避免新增闲置。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审计发现未及时退还到期履约保证金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梳理单位签订合同中涉企保证金约定期限,及时与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现已全额退还到期保证金0.65万元。

四是加强业务学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加强对《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进行学习,严格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管理,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