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早部署 全面落实开好局

淮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部署审计项目创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17:25 作者:审理科 郝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理念,全力推进审计项目创优工作,淮南市审计局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多措并举,保障全年创优工作高位推进。

超前谋划,做好创优统筹。以创建“国字号”项目为标杆,召开首场重点审计项目创优调度会,围绕提前锚定的四个重点审计项目,依次听取在审计报告、审计信息、案件线索、审计整改等方面已经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当前创优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深入探讨,为创优工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开具良方。

加强学习,提升创优自觉。把能力提升作为创先争优的切入点,组织开展全市审计系统2024年度春季集中教育培训,对审计法、财政金融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优秀审计项目创建等相关专业政策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解析,分析执法案例、传授执法技巧、解读行业规范,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增强创优自觉。

强化督导,夯实创优基础。将审计业务检查作为加强质量控制的重要抓手,以“业务+综合”双融合形式,聚焦项目立项、现场规范管理、质量分级复核落实、审计移送和审计决定等重大事项报告等关键环节,采取现场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对8个县区和市局的46个审计项目开展质量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审计机关目标考核体系,形成常态化的自我加压。

完善保障,健全创优机制。健全“一月一推进”调度机制,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始终,围绕优秀项目评选标准,有目的性地对标找差,持续在审计报告、成果提炼、问题线索移送、整改运用等方面发力,不断打磨精品,实现各项目月月有进步、个个出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