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计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十一届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15:07 作者:综合科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十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要求,2024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审计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和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了有力有效的审计力量。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标尺,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客观、全面报告审计发现的问题,以有力、有效、有为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任泽锋强调,要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紧扣“七个强市”奋斗目标,围绕促进经济发展、优化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风险防控、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加强审计,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审计管理改革创新,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广度,深入开展研究型、对策型审计,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发挥好市委审计委统揽作用、市委审计办中枢作用,加强各县区党委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凝聚审计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审计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淮南市审计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