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4 15:02 作者:人事教育科 高云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3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市委书记任泽锋分别在全省、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淮南审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引领全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支部学习、网络培训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持续、广泛、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学深、学细、学透。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淮南实际和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把审计工作摆进去,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力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重大战略落地见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的要求,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找准工作方向,理清思路和举措,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果助推审计效能大提升。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通过揭示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始终做到敢审敢严、真审真严,用查处重大问题、揭示重大风险的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