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三个效应”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2-11-17 09:49 作者:综合法规科 李欣欣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淮南市审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依法审计新局面”的主题,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有力促进了审计人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意识和能力。

善用“木桶效应”,推动制度建设与时俱进。聚焦审计机关普法短板,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淮南市审计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年度审计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谁管理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及法治建设考核清单,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和考核“风向标”作用,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审计机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活用“头雁效应”,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市审计局第一时间为全局领导干部征订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书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2年,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2次,提交研讨文章6篇,局党组书记、局长开展“一把手”讲主题法治课1次,以“关键少数”“率”的作用,带动“绝大多数”“跟”的效果,达到领导带头、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巧用“鲶鱼效应”,激活法治学习内在动力。改变法治学习形式老套、内容单一的现状,一方面,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参加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审计人员素质提升班、审计机关新进人员培训和业务骨干培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论述新要求以及宪法相关内容,全局干部职工限时完成了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班学习、法治教育网考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分享相关资料及课件,让审计干部掌上学习、自主学习,逐步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