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15 16:21 作者:办公室 杨盾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2年淮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宣教促廉的号召力。2022年淮南市审计局通过组织干部集中观看《零容忍》《永远吹冲锋号》等廉政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纪委及各支部纪委委员共同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38名党员开展廉政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廉洁从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是提升干部学廉的凝聚力。淮南市审计局引导审计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革命性锻造。邀请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领导,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为主题,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在“迎华诞·庆七一”大会上,以《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题,为全局党员上党课,要求全局党员改作风,提状态,强能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

三是扩大社会倡廉的影响力。通过举办全市首届审计系统“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劳动竞赛暨青年审计干部“研究型审计”策论大赛、“审计杯”市直机关青年“迎庆二十大,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全市内审人员培训等活动,打造一批淮南审计文化“金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