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挂图作战推动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0-24 17:17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胡颖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压实压紧任务责任,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淮南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推行“挂图作战”方式,从质量和效率两个方面提升审计现场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推动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通过《项目现场审计计划表》和《项目现场审计计划汇总表》全面掌握和实时通报审计现场进度情况。《项目现场审计计划图表》由项目主审和审计组成员共同完成,主要包含审计内容、审计时间、计划及完成时间等内容。主审在现场审计开始前,将审计实施方案明确的各个审计事项,根据人员分工,细化成多项审计内容填列并分配给每个审计人员。审计组成员再将每项审计内容进一步细化为每日工作计划内容,填列计划时间、计划内容,并根据每日工作实际,填写当日计划内容的完成情况;《项目现场审计计划汇总表》由主审根据审计实施方案和《项目现场审计计划表》汇总填报,以便掌握了解审计组成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在遇到特殊情况时及时进行调整。

为确保“挂图作战”方式落到实处,科室采取每周固定调度、月实时通报的方式做到审计项目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做到项目质量、进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挂图作战”方式,促使审计项目安排更加科学、任务更加明确,进一步推动了投资审计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