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等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11:08 作者:图、文: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2年11月21日下午,淮南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等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通报会。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审计厅及淮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金融审计处处长张劲东同志分别通报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同志、原市长张孝成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和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张海涛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

罗建国厅长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支持,指出在今后的整改工作中,要共同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推动全面整改。要敢于动真碰到硬,建立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要强化协同配合,推动结果运用。要立足常态常效,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审计整改为契机,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淮南在新阶段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任泽锋书记对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做出了具体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要明确整改措施,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制定审计整改方案,列出具体的审计整改责任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挂图作战,按照“见人见事见物、见文件见制度见成效”的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落实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亲自管、亲自抓,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要强化监督问效,市审计局紧紧扭住“日常督促、现场检查、对账销号”三个关键环节,加强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审查,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要充分运用审计成果,严肃责任追究,注重长远、健全机制,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起“管长远”的制度措施,推动标本兼治,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整改成效推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