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23年第1号:淮南市2022年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0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淮南市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四季度主要对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任务安排和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

1.《淮南市“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截至审计日尚未正式出台。

2.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一是部分县区资金指标分配下达时间超过30天。二是部分县区专项资金未及时使用。三是部分项目实施进度较慢。

3.凤台县农科所在种质资源普查资金中列支工作人员下乡补助。

(二)资金安全绩效情况

1.部分项目未开展绩效评价。如:毛集农业发展局未对2021年度实施项目暨扶持建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支持水产产业发展、“158”行动等项目进行绩效评价。

(三)任务完成及政策目标实现情况

1.寿县产业园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需要进一步强化。寿县农业产业园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中,组织程度高、生产规模大的骨干企业较少,龙头企业辐射力需要进一步增强。

2.寿县综合农事中心管理平台部分农机监测终端已拆卸,使用效率不高。

3.个别县区农机购置项目档案管理不规范。八公山区农机购置补贴档案未及时立卷、装订、归档,个别档案中承诺书缺失、未见相关公示资料。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淮南市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截至2023年3月底,2022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