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四举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22-08-23 15:22 作者:机关党委 付海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淮南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审计机关,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政治建设,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制定淮南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局机关党员年度教育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举办了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前来授课,教育培训党员干部195人次,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制度保障,推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不断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建设,印发《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推动临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淮南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5+X”活动实施方案》,对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对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切实保障外出审计党员学习教育质量。

聚焦中心工作,实现志愿服务有声有色。成立由5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淮南市审计局志愿者队伍,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围绕困难群体帮扶,连续六年开展了“寒冬送暖”活动,在“六一”前夕开展了“情系福利院 关爱长久远”活动。切实抓好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道德讲堂等阵地,做好党员志愿者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志愿者考核评价机制,将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党员评先评优,作为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持续优化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见行见效。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党员前往省厅史料馆、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教育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指导全局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惠企为民服务清单,明确为民服务事项、具体措施、完成时间,定期调度为民服务事项完成情况。将民生保障作为审计重点,审计组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通过审计整改帮助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养老保险转接、农民工工资保障等群众关心在意的问题,切实发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监督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