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专题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5-13 11:04 作者:办公室 孙凯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22年5月11日,淮南市审计局专题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继光同志主持学习会,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峰、二级调研员陶保华同志就《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作为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贯彻实施《条例》的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民解难、为党分忧。

廖继光同志在会议总结发言时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根据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及时充实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三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省审计厅近日下发的《安徽省审计厅信访工作规定》(皖审办〔2022〕3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审计机关信访工作程序,完善审计信访工作机制,将信访工作纳入审计机关的日常工作,建立信访工作台账,健全接访工作流程,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四是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组织全体党员、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条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条例》的基本精神为更多的群众所掌握,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五是要按照《条例》规定和省厅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自身实际,局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形成有效地联动机制,督促各审计组及时办理信访事项,确保我局接访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