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建立健全保密工作规章制度

发布日期:2017-10-18 15:19 作者:办公室  孙凯 【字体: 阅读:

保密工作是审计机关建设和管理的的一个基础性工作,为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起着重要保障作用。去年以来,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落实意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对审计机关保密工作的领导,从狠抓保密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化、保密管理制度化、保密管理法制化、保密技术现代化建设水平。

保密制度建设是抓好保密工作的治本之策,是规范保密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今年以来,我局通过保密工作自查自评,认真贯彻落实自查自评标准,把保密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下大力气补齐制度建设的短板,按照上级对保密工作制度建设的要求,全面梳理我局各项保密制度,结合我局实际,相继制定出台了《淮南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淮南市审计局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淮南市审计局涉密人员管理制度(试行)》、《淮南市审计局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制度(试行)》、《淮南市审计局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办法(试行)》、《淮南市审计局审计工作国家秘密定密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淮南市审计局计算机及网络使用管理制度》等制度,对于加强和规范审计机关保密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作用。目前,我局保密制度建设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但审计机关的保密工作任重道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强全体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在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落实各级保密责任,将制度的各项规定,落在细上、落在实上、落在人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