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赴青峰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10:36 作者:寿县审计局 周善永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1月15日,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杰带领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到帮扶的安丰镇青峰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第四季度联合党委会议、调研秋种及高标准农田土地平整现场、入户走访等方式,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

在青峰村会议室陶杰向青峰村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陶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村两委坚持知行合一,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

宣讲会结束以后召开了第四季度联合党委会议,由青峰村党总支书记鲍玉和汇报近期村秋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度情况,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会议研究了下一步需要审计局协调帮扶的事项,并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陶杰指出,青峰村要依托今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土地上面做文章,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农业现代化要求的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到村投资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陶杰带领审计局党组到村秋种现场、为村办实事争取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平整现场调研。在看到由原来高低不平的小田变成一块块整齐划一的大田时,陶杰指出高标准农田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统筹做好土地平整后谁来种的问题,保证种足种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全体机关干部在会后按照驻村工作队提供的政策明白纸开展入户走访,在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家庭秋种情况。通过与脱贫户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健康状况、近期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帮助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和家庭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提升帮扶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