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审计局: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全票通过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
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14 15:05 作者:凤台县审计局 关中亮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9月9日,凤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凤台县本级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主要涉及县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困难群众救助及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资金、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加强预算管理、优化收支结构、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等审计建议。

会议对本次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有广度、有深度,揭示的问题准确,提出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为全县规范预算管理、保障政策实施、严肃财经纪律,发挥了重大作用,审计成效不断提升。为进一步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会议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源头管理,编实年度预算。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坚持预算刚性,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各部门预算支出管理和专项资金监管,在年度预算安排上与上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实现闭环。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定期通报整改进度。

下一步,县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审议意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用高质量审计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