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14 15:03 作者:田家庵审计局 胡腾昌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田家庵区审计局负责人受区政府委托,向田家庵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作《田家庵区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参会人大常委的高度评价并获得全票通过。

会议认为,田家庵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审计覆盖面,重点突出,富有成效的揭示了一批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促进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区人大常委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财政预决算情况、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以及政府债务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建立规范透明、管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区审计部门要加强工作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加大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和政策执行的监督力度,推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二是加强对国家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重点资金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民生资金、国有资产、自然资源资产等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有效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力度。坚持边审边改,推动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在第一时间整改;把审计发现问题和建议逐项分解到各被审计单位,形成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督促限期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