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7:30 作者:谢家集区审计局 杨维维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做好淮南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谢家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永利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及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采取各项措施解决审计“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有声。加强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廉政建设、维护财经秩序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有效。各被审计单位要坚决落实整改责任的主体,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工作责任,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以“见人见事见物、见文件见制度见成效”为标准,对照任务清单,切实采取有效整改举措,逐条逐项拿出具体措施,建立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确保每项任务都具体到岗、落实到人。三是强化跟踪调度,确保按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登记反映的问题、处理意见、整改进度情况以及未整改到位原因等要素,限期逐个“对账销号”,确保审计整改无遗漏。同时,审计机关要强化跟踪调度、督促检查,坚决杜绝不按时完成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圆满完成市委审计委交办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