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汇聚监督合力 提升审计效能—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09:53 作者:谢家集区审计局 杨维维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8月9日上午,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区审计局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长王全及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全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谢家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谢家集区审计局《关于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 建立审计容错免责机制实施意见(试行)》,通报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审议了《谢家集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 (讨论稿)》。各联席会议成员就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研究讨论,今后各部门之间将继续加强联络,严格按照议事规则的要求,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合力开创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2021年谢家集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和市审计局的悉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计维护经济安全取得新进展,审计利剑作用发挥得到新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工作统筹,不断完善协调协作、成果转化等工作机制,推进全区审计工作一盘棋。二是坚持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挥好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作用,促进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动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准确界定责任,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鼓励探索创新,营造激励干部敢于创新破难、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