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2022-08-10 16:42 作者:大通区审计局 陈莉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大通区审计局统筹谋划,提早部署,积极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审计重点,扎实有效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以预算为主线,突出审计重点。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和政府过紧日子”情况等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重大经济决策、专项资金以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二是转变审计思路,向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延伸,重点关注专项资金执行是否及时到位,使用是否合规,是否通过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公开”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整体化、公开化。

三是整合审计力量,推进项目和人员“两统筹”。今年大通区审计局将预算执行审计与贯彻落实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公共工程项目造价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经济责任审计等有机结合,有效避免了对同一领域、同一单位、同一事项重复审计,实现一次审计,多项成果。

四是突出审计成效,注重审计成果转化。一方面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审计信息、要情、专题报告等形式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审计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另一方面积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审计查出问题台账,对审计整改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