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三围绕高效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8 作者:寿县审计局 刘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一是围绕全覆盖目标,谋划审计项目。全面统筹审计监督和干部监督需求,结合五年经济责任审计规划方案和现有审计力量,提出年度审计计划建议,征求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意见后,确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报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二是围绕质量和效率,统筹审计力量。整合资源配置,形成审计合力,充分做好审计方案、实施时间、人员力量的协调,积极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的模式,把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有机结合,实现一次进点、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避免重复交叉进点,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提高质量和效率。

三是围绕审计效用最大化,落实审计整改。现场审计阶段,要求被审计单位对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对账销号”。同时,压实审计组督促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