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多举措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1-07-19 10:29 作者:寿县审计局 张敏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寿县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不断提高依法审计工作能力,促进审计质量水平提升。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专项检查。以省厅依法审计专项清理整治检查组在寿县开展的检查工作为切入点,认真分析此次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产生原因,对审计工作过程中的一些薄弱环节进行查缺补漏。同时通过落实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将整改情况反映到审计工作中,完善了审计质量的管理,加强了依法审计力度。

二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中共淮南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淮南市审计局修订了《淮南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业务规范(试行)》,寿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将文件传达至局全体审计人员,同时要求每一位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并在新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通过依规依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升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局机关领导不定期深入审计一线,督导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 。一方面与审计组就审计工作进度及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并指导审计组开展下一步重点关注的审计事项,保证审计工作的效率和项目质量;另一方面是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审计人员要坚持廉洁审计,遵守廉政纪律,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树立审计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