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审计局强化“三个明确”抓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16:26 作者:潘集区审计局 王占彪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潘集区审计局按照《中共潘集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强化“三个明确”,抓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区委《实施意见》的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支部委员会,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形成由局党组和党支部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强化对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有力推动党组织在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服务基层群众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明确要求,深入动员部署。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区委《实施意见》,明确总体目标和认领服务岗位要求,深入动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同时,会议对下步如何到社区报到、到社区如何开展服务、如何确保服务取得实效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为社区报到党员在今后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要求。三是明确长效服务机制,完善激励约束制度。建立社区报到党员服务工作台账,对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行积分管理,建立定期听取反馈制度,听取社区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工作表现的意见,完善激励约束制度,把在职党员报到服务实效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激励进社区党员更好服务群众。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按照区委部署要求,与田集街道潘庄社区对接,了解潘庄社区党组织基本情况,组织在职党员到潘庄社区报到,了解潘庄社区岗位需求和认领岗位,为全面开展党建联建、社区治理等工作夯实基础。同时,与潘庄社区共同建立“党员服务工作微信群”,根据微信群发布的阶段性服务工作需求,利用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和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时间进社区开展服务,帮助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把党的关怀送至社区底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