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0-12-02 16:25 作者:八公山区审计局 范琛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推进审计全覆盖,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八公山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审计意识。八公山区审计局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开展审计工作,全面推进审计队伍正规化、专业化。通过局务会议、党员学习会议等开展廉政教育、法律法规等学习活动。

二是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水平。以组长负责制为基础,对前期审计项目开展,从调查了解、方案编制,实施审计、复核审理、整改检查等关键环节,明确职责和责任,强化对审计行为合法性和程序规范性的控制,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在实施审计过程中,规范审计取证单、审计底稿的编写,做到数据准确,证据关联性完整,审计定性客观。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筛选重点、锁定疑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审计整改,促进审计结果运用。审计报告中所涉及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的建议,切实做到审计发现的问题能从根本上得到整改,并促进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推动相关工作改进完善,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

四是严格规范程序,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制定专项制度,将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各负其责。从档案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统计、借阅、利用、安全、保密等环节进行规范,由专人进行登记管理,分年度分类别对审计资料进行存档,保证审计资料在日后查阅时一目了然,调取方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