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2 16:24 作者:寿县审计局 洪霞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寿县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党员大会和全体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以“学习强国”APP、审计大讲堂等为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实时学、跟进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深入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国家治理大局中谋划推动,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通过局政务公开网、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及时转载转发宣传解读文章,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担负审计新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全会对新发展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领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审计工作实践。

三是融会贯通,结合精神助推工作。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一方面全力抓好年末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另一方面,主动思考、深入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紧盯紧抓“六稳”、“六保”,加强对经济运行、财政管理、权力行使、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为寿县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