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1:04 作者:潘集区审计局 孙国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单位保密工作,预防和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近年来,潘集区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保密工作开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高度重视保密管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研究谋划,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全体审计人员参与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对保密管理工作的领导。同时对保密工作所需设备和经费给予重视和支持,保证了日常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教育学习。安排专人参加区里组织的保密工作学习培训,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区关于保密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了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陆续出台了《审计局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审计局涉密人员管理制度》《审计局档案管理制度》《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电脑、U盘、审计档案等涉密载体和手机、网聊等个人行为的管理,做到以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从制度层面堵塞失密、泄密漏洞。

四是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规则(试行)》(国保发〔2014〕14号)要求,定期对我局涉密文件保管、审计管理系统及互联网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和安全漏洞,从源头上防止各类泄密事件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