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同级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28 15:28 作者:寿县审计局 姚家宝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杰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寿县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寿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并进行审议。

审计工作报告从县财政及乡镇、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县级财政管理、国有资产管理、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投资项目实施、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向县人大常委会做了汇报。并从加大财政资金统筹,进一步增强预算约束力;提升地方财力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过“紧日子”,有保有压,积极防范和化解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会上,与会委员对审计工作报告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报告较以往年度有了较大变化,在审计内容上有了拓展,重点关注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等涉及民生资金及项目实施情况等;在审计方式上有了较大改进,积极探索数据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及审计质量,审计结果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总体情况,有效发挥了审计的职能作用。

下一步,县审计局将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全面整改情况将按规定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