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坚持“四学四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07 17:28 作者:机关党委 周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淮南市审计局坚持“四学四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坚持领导带头学,促进示范作用发挥

淮南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局领导坚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带领各科室、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重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执着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会议集中学,促进学习氛围营造

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召开全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在全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三、坚持党员深入学,促进思想认识提高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灵活运用局门户网站、学习强国app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局机关党委向机关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等书籍,要求广大党员读原文、悟原理。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对照新修订党章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局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四、坚持联系实践学,促进审计事业发展

各业务科室、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审计监督紧密结合,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创新审计工作方法、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实践成果。坚决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