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在项目上 组织生活有保障

淮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08 09:57 作者:机关党委 付海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随着审计工作任务不断加重,审计人员负责的审计项目日渐增多,党员干部在外审计的时间越来越长,无法按时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影响了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为了强化在外审计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淮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促进支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深入调研,抽丝剥茧查“病因”。淮南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深入各个支部进行调研,查看各支部组织生活记录,了解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频次、活动形式和参与人数,通过分析对比找出各支部组织生活存在问题。与支部成员和党员进行谈心谈话,收集党员对组织生活的意见和建议,找出在外审计与参加组织生活这个矛盾点,围绕病因有针对性地寻求解决办法。

综合分析,守正创新开“药方”。针对各支部组织生活存在问题,淮南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对策,学习“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开出了“支部建在项目上”的药方,在符合条件的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既保障组织生活的高质量开展,又促进审计业务工作的有效提升。2022年以来,市审计局共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为开展组织生活构筑了坚强战斗堡垒。

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做“药引”。为了推进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淮南市审计局印发了《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明确临时党支部成立条件、建立程序和职责任务。制定《淮南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5+X”活动实施方案》,指导临时党支部悬挂一面党旗、签订一份承诺、进行一次学法普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撰写一份审计手稿,结合审计组实际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近年来,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共计开展党建活动50余次,推动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走深走实。

强化督导,上门问诊保“药效”。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为了保障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制度的贯彻落实,淮南市审计局强化对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督导。局领导深入审计现场,对临时党支部进行授旗,参加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革命教育20余次,参观了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铜陵市烈士纪念园、无为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淮南市审计局不断创新举措、务求实效,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效,为建设新时代审计机关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