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强化自身建设聚力打造“四型”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2-08-15 17:00 作者:综合法规科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淮南审计机关忠实践行“立身立业立信”,严格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聚力打造讲政治、善研究、严作风、有活力的模范机关,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班子、明方向,聚力打造政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和深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管理三个全覆盖,即市局对县区局年度考核全覆盖、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局党组述职全覆盖、市局班子成员与县区局定点联系全覆盖,强有力地推动形成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决策、淮南有部署、审计见行动,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审计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和审计机关政治生态的鲜明底色。

提效率,强能力,聚力打造“研究型”机关。将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完善审计报告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制度,每个审计项目在经局长办公会议审议时必须从实施方案、反映问题、意见征求、“研究型审计”开展情况、“三个区分开来”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倒逼审计干部静心思考、专心做事、用心总结,有效提升了审计项目的质量和深度。举办全市首届审计系统“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劳动竞赛暨青年审计干部“研究型审计”策论大赛,不断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信息化工作的意见(试行)》,积极推进“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夯实软硬件建设基础,重视信息化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守纪律、讲规矩,聚力打造清廉机关。坚持内抓机关管理,外抓审计纪律,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签定“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定期听取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加强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监督检查,实行审前提醒、审中巡查、审后回访制度。上半年共开展审前集中提醒谈话2次,对6个审计组进行审中巡查,对17审计项目进行了廉政回访,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的满意率达100%。

带队伍、练内功,聚力打造活力机关。认真参加省审计厅2022年度春季集中整训;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县(区)局领导班子赴省审计厅审计史料馆参观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率队前往先进市学习交流。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工作机制,坚持通过工作实绩评价和选拔干部,积极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信息宣传先进个人”评选,以审计干部的“在状态”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