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政府召开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1 作者:财政金融审计科 张承云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7月28日下午,淮南市政府召开了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廖继光通报了淮南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方案,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进行了明确,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产发集团等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审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徐辉对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中对审计整改的各项规定,深刻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按照市审计局的审计整改方案抓紧办理,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落实整改任务。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具体的整改实施方案,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和整改责任,跟踪问效、标本兼治,确保审计有效、促进发展。同时要由表及里、由点及面、由此及彼,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审计机关要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担起督促检查责任,按照“全面、精准、严格、督办、约谈、报告”要求,加强对审计整改全过程监督,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按期销号。对问题突出、屡查屡犯、消极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

三是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市委、市政府督查考核办将对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未完全整改到位的开展重点督查。要建立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不敢违的强大威慑。对被审计单位消极应对、敷衍拖延审计整改,没有正当理由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市委、市政府将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并由市纪委、监委启动问责,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没有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市政府将在年度目标考核中予以扣减相应分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