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促进市供销社筑牢内部控制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2-07-25 16:30 作者:内审指导监督科 陈冬青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市审计局对市本级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提示了市供销社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市供销社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筑牢内部控制第一道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第一时间召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召开内部审计整改工作调度会,布置相关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对照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与市供销社相关的问题,仔细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机关各科室从讲政治、严纪律、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审计问题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到位。

二是健全机构、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安徽省内部审计条例》和我市《关于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组织机构,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内部审计全面工作,明确兼职内部审计人员,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精准有效地开展内审工作。

三是规范程序、锻造队伍。制定了《淮南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2022年内部审计的六项工作重点,同时制定了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做到凡“离”必审,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使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制度化的轨道。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素质,加强对内审人员的后续教育,及时更新知识,掌握新的技能和方法,建立一支知识结构多元化、专业知识技能化、技术职称资格化的内部审计队伍,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