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审计四个聚焦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5 10:27 作者:综合法规科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淮南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安排,突出“经济监督”主责,紧扣发展大局,聚焦重点领域,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疫后经济重振。围绕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财政助企纾困资金、旅游强市资金管理使用、疫情期间隔离点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抽查了55家单位40个项目41家企业,涉及中央省级资金40079.77万元,推动三重一创资金417.01万元、制造强省资金90万元配套并拨付至企业,促进资金加快分配进度150万元,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二是聚焦财政资金绩效。重点关注财政支出强度和支出进度,着力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对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进行综合审计分析,对市人社局等8家单位的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计,查出5大类39项问题,问题资金31.1亿元,保障财政安全运行和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改善民生福祉。组织实施了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全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督促5200万元居民养老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在13个审计项目中对涉农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审计监督,促进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出台制度7份,维护涉农资金安全、绩效。

四是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修订《淮南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主要风险防控清单》,在全市率先建立审计容错免责机制,为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提供审计制度保障。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力度,2022年组织对党委政府、市直部门、事业单位等共26名市管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