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积极参加省辖市公安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19 10:26 作者:经济责任审计局 闵星雨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6月24日至25日,市审计局参加了省辖市公安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培训。

培训会先后介绍了省辖市公安机关主要涉经济业务和风险防控思路、公安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经验、解读了省辖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最后,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费明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省辖市公安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要抓住重点环节,高质量做好省辖市公安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加强工作领导,精心组织好省辖市公安局局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严格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一是精心组建审计组,将根据审计实际需要,选派优秀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从人员配备上满足审计要求;二是认真做好审前调查,结合我市公安机关的实际情况,在充分进行审前调查的基础上,结合省审计厅的省辖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认真编制审计实施方案,为做好此处审计工作提供方向;三是组织全市上下联动,结合今年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的安排,授权部分县区对县区局公安局局长进行交叉审计,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