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10:41 作者:机关党委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4月27日至4月30日,淮南市审计局集中四天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引导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示范引领,抓住“关键少数”。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督学的示范引领的“头雁作用”,读书班首日就安排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主持学习。平日里忙碌的局领导按照“读书班”要求,潜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专题书籍和材料,带着认真自学的理论收获,立足各自分管岗位,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通过彼此交流、互相启发,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领导干部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也营造了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

科学设置课程,克服工学矛盾。在各科室业务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科学设置读书班课程,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办班质效。4天课程中,穿插结合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使参学人员能够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正常处理各项业务工作。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笔记、写心得,对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始末、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厚植了爱党情怀、锤炼了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了磨刀不误砍柴工,工作、学习两促进。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形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和重要参考书目,选取读书班的学习重点内容,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观看党员电教视频《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史100讲》,帮助全局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五四”青年节,集中45岁青年党员赴凤台白塘庙开展现场教学,在缅怀革命先烈中传承红色基因。读书班还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渠道打造“指尖上的课堂”,在审计党建群推送微党课、开展微学习,真正让学习有收获落到实处。

凝聚学习共识,激发前行力量。读书班上,各支部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宝贵经验等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不断进行思想碰撞,互相吸收借鉴提高。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四天的集中学习,汲取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学出了忠诚信仰、责任担当、奋进动力,知党爱党更加情深,学风作风更加务实。下一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